遠雄售台中南屯土地予興富發 估賺1.7億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3日電)遠雄建設今天出售台中市南屯區豐功段帶建照土地1334坪予興富發。遠雄評估,由於市場首購需求為主,較不適合遠雄的規劃和造價,決定售予興富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雄建設今天公告出售台中市南屯區豐功段土地及建照予興富發建設,土地面積1334.12坪,每坪約新台幣200萬元,出售總價26億6825萬元,預計處分利益約1.7億元。

遠雄建設表示,這塊土地緊臨今年底完工交屋的建案「遠雄文心匯」,原本是供文心匯第二期開發用,因此在2012年時一併請領建照,但時空和市場需求改變後,市場需求中、小坪數,適合首購的房型產品,遠雄考量原本申請建照時的規劃和造價較不適合首購,且申請變更建照、調整房型產品的過程難免耗時,處分土地之後,能夠更精準開發,符合收益。

至於在基地內發現少許陶片疑似考古遺骸,遠雄指出,當時立刻停止開發,並委請科博館的專家研究這些陶片的來由,遠雄將依照合約完成古績調查並取得施工核准後,再轉讓土地給興富發。(編輯:張均懋)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