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將有第二個水母湖 盼吸引更多台灣旅客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3日電)正在台灣訪問的帛琉總統雷蒙傑索今天表示,帛琉將開發第二個水母湖,盼未來有更多台灣旅客到帛琉觀光。這次來台,他也跟相關單位討論如何促進雙方在觀光方面的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 Jr.)應中華民國政府邀請,10日至14日率團來台進行國是訪問,這是雷蒙傑索自民國105年5月率團來台出席第14屆正、副總統就職典禮後,再度來台進行國是訪問。

雷蒙傑索下午舉行記者會時表示,這次來訪並沒有簽署任何協議,不過雙方有討論未來台灣與帛琉在觀光方面如何進一步合作。他說,希望未來有更多台灣旅客到帛琉觀光,也期盼台灣、帛琉之間的航班可以增加。

他進一步表示,不僅是針對台灣旅客,未來也許可以考慮把台灣設為轉機點,讓來自日本、歐洲的旅客先飛到台灣,停留幾天,接著再到帛琉旅遊。他提議,雙方可以思考如何一起行銷台灣跟帛琉。

中國去年底禁旅行社出團到帛琉後,帛琉觀光客銳減。為推廣帛琉觀光,雷蒙傑索在記者會上主動提及,帛琉即將開發第二個水母湖,成為新的觀光景點;他也打趣地說,帛琉海域附近的鯊魚很友善,因為他們「吃素」。他期盼未來有更多的台灣旅客到帛琉觀光,享受浮潛、潛水等。

另外,雷蒙傑索表示,帛琉將於2020年舉辦海洋國際會議,聚集公、私部門夥伴,針對再生能源、環境保育、防止海洋污染等進行交流。他這次來訪,也向台灣政府部門表示,希望台灣能參與並支持帛琉舉辦這項重要的國際會議。

距離上次來訪已有2年的時間,雷蒙傑索形容,這次來台是討論雙邊合作、雙邊關係的好機會。當今世界情勢下,沒有任何國家能被孤立,不論國家是大是小,都需要相互依賴、相互支持,以和諧共存。

他指出,即便帛琉是小國,仍希望積極參與國際事務;海洋發展、氣候變遷、區域安全等都是重要的議題。對帛琉來說,台灣是重要的夥伴,台灣在科技方面能有許多貢獻。

他特別提到台帛雙方在醫療、教育、人民之間進行交流,是有成效的夥伴關係。他也說,台灣不只是帛琉的好朋友,對全世界來說,也是非常好的友人;台灣和全世界分享經驗,有助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目標。

雷蒙傑索表示,來到台灣訪問,他感到很自在;台灣人友善熱情,台灣就像他另一個家。(編輯:張均懋)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