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高院同意複審 所有婦女可入廟參拜裁定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3日專電)在婦女遭阻擋仍無法入廟之下,印度最高法院今天同意,將於明年1月開庭,針對憲法法庭要求沙巴瑞瑪拉神廟應允許所有年齡層婦女入廟參拜的裁定,進行複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教最神聖的廟宇之一沙巴瑞瑪拉神廟(Sabarimala Shrine)過去幾個世紀以來,以10至50歲女性擁有經期會破壞寺廟神性為由,禁止這個年齡層的婦女入廟參拜,但最高法院憲法法庭日前以違憲為由,裁定寺廟應開放所有年齡層婦女入廟參拜。

不過,在憲法法庭做出上述裁定後,沙巴瑞瑪拉神廟兩度開啟廟門讓信徒入內參拜,卻在激進宗教分子的暴力阻擋,以及神廟祭司威脅關廟之下,促使克勒拉省(Kerala)政府派出大批警力保護婦女入廟,但迄今仍沒有一名10到50歲婦女能成功進入神廟。

印度許多反對這項裁定的宗教與民間團體紛紛向最高法院提出訴願,共計48份訴願書,要求最高院重新審視先前的裁定,但曾遭最高院拒絕。

但在沙巴瑞瑪拉神廟每次開廟立刻引來暴力事件之下,最高法院合議庭下午開庭審理訴願書後,同意將於明年1月22日開庭,複審憲法法庭先前做出允許所有年齡層婦女進入沙巴瑞瑪拉神廟的裁定。

綜合「新德里電視台」(NDTV)等印度媒體報導,包括管理這間神廟的委員會在內的訴願者告訴最高院,已有800多年歷史的沙巴瑞瑪拉神廟禁止10到50歲女性入廟並非「反女性」,而是女性「自願接受」這項禁令。

沙巴瑞瑪拉神廟一年只對外開放127天,16日又將對外開放,這也是憲法法庭裁定神廟應允許所有年齡層婦女入廟參拜的第3度對外開放。

根據統計,已有超過500名10到50歲婦女在警方設立的入廟參拜線上登記系統登記,希望能入廟參拜。警方將協助登記者入廟參拜。(編輯:陳惠珍)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