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峰會 料宣布明年與美聯合海事演習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3日專電)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國防部長會議10月19日宣布,明年將與美國舉行聯合海事演習;菲律賓媒體今天報導,預料正在舉行的東協峰會將宣布這場與美國的聯合演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33屆東協峰會暨相關峰會正在新加坡舉行,菲國GMA新聞網今天報導,東協領袖預料會宣布明年與美國舉行聯合海事演習。

報導引述東協峰會的內部文件說:「我們注意到2018年東協與中國成功的海事演習,以及於2019年舉辦東協與美國海事演習的協議。」

英文「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10月19日報導,東協國防部長會議19日宣布,東協將於2019年與美國舉行聯合海事演習。

10月21日至28日,在中國政府邀請下,東協與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在廣東省湛江市水域舉行東協-中國海事演習(ACMEX),以提升雙方互信。

GMA報導說,東協與美國明年這場演習,目的可能是為抗衡中國在南海區域的擴張。

「馬尼拉時報」(Manila Times)10月21日報導,東協與美國明年的聯合海事演習將與美國的「東南亞合作暨訓練」(SEACAT)演習一起舉行。

今年的東南亞合作暨訓練演習在菲律賓的海域於8月底舉行5天,由美國與東協的菲律賓、汶萊、新加坡、泰國、印尼和馬來西亞6國參加。

美國不是南海主權的聲索國,但強調航行自由攸關國家利益,並例行性在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編輯:郭中翰)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