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東工業區重劃工程動土 振興斗南發展

▲承包廠商回饋斗南小東里居民清淨家園基金。(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3)
▲承包廠商回饋斗南小東里居民清淨家園基金。(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3)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延宕開發40餘年的斗南小東工業區,在前縣長蘇治芬任內與斗南公所達成共識,以市地重劃的方式經過層層的關卡核定,終於在今日舉行市地重劃工程動土典禮,為振興斗南整體發展注入一強心劑。縣長李進勇、縣議員吳滄得、陳樹吉、蔡東富、王秋足、斗南鎮長張勝雄與當地民代、里長、鄉親等人共同參與儀式,見證雲林縣政發展的新里程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指出,小東工業區編定已經逾40年,延宕多年遲未開發對於當地發展形成很大的阻礙,這幾十年來大家一直在思考如何克服這個問題,最終在前縣長蘇治芬任內與斗南公所達成共識,以市地重劃的方式經過層層的關卡核定,終於在今日舉行動工典禮。
小東工業區重劃工程動土3 ▲李縣長表示工程完工後,小東工業區有32公頃的建築用地可供乙種工業區、產業專用區與加油站專用區使用。(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3)

李進勇表示,工程完工後,佔地超過45公頃的工業區扣除13公頃的公共設施空間還有32公頃的建築用地可供乙種工業區、產業專用區與加油站專用區使用,除增進地主的收益也將帶動地方的發展;這一路走來,相當感謝斗南在地各界的支持,而期待工程如期如質完工的同時,縣府也敦促施工廠商降低工期中對於當地交通及環境的衝擊。
小東工業區重劃工程動土5 ▲承包廠商回饋斗南小東里居民清淨家園基金。(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3)

地政處長蘇瑞元表示,計畫區內亦闢建28米寬綠園道串穿聯繫全區,有如重劃區之「黃金扭帶」,東臨省道台一線、西可銜接國道一號對外長程聯繫,提升沿線土地價值與工商業活動,未來發展將指日可待。
小東工業區重劃工程動土6 ▲小東工業區東臨省道台一線、西可銜接國道一號對外長程聯繫,市地重劃工程將提升沿線土地價值與工商業活動,未來發展將指日可待。(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3)

承包廠商森榮營造也分別回饋大德工商、文安國小、小東工業區太子慈善協會,以及斗南小東里優秀學子獎助學金、安全導護基金、寒暑假安心午餐、清淨家園基金、AED設備等,期待與在地共榮發展。

小東工業區為雲林縣工業區開發重點政策之一環,但過去受限於巷道狹小不利通行、管線配置混亂、缺乏污水排放設施配套、都市計畫禁限建等因素,至今仍呈現低度開發。
小東工業區重劃工程動土7 ▲小東工業區市地重劃工程願景圖。(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3)

透過市地重劃的整體開發將可解決多年無法發照建築及擴廠等問題,並配合公共設施之興闢,建構生態永續發展綠色園區,吸引低汙染及無汙染產業與廠商進駐,有效改善工業區投資環境、協助地方產業轉型升級、吸引增進外地人口赴鎮定居,振興斗南整體的繁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