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庫遭侵吞 馬哈地:高盛欺騙馬來西亞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新加坡13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金融巨擘高盛集團2名前銀行家涉嫌捲入馬來西亞國庫遭掏空數十億美元弊案,遭到起訴。大馬首相馬哈地今天表示,高盛集團「欺騙」馬來西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司法部本月起訴前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銀行家萊斯納(Tim Leissner)和黃宗華(Ng ChongHwa),指控他們和馬來西亞一名金融人士共謀將大馬主權財富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被掏空的巨資洗出。

他們捲入一起和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有關的精心策劃詐欺案,本案導致大馬執政多年的政府在5月大選中落敗。

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接受CNBC電視台訪問,被問到高盛在大馬的作為時,他說:「顯而易見,我們被高盛欺騙。」

馬哈迪說:「證據顯示高盛做了錯事。」

在被詢及高盛內部負責監督防範風險作為的法律遵循制度時,馬哈迪說:「運作狀況不是很好。」

高盛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譯者:劉淑琴/核稿:徐崇哲)1071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