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警告 美國股市正大幅回檔修正 無處可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CNBC 著名分析師克雷默 (Jim Cramer) 週一說,美國股市正在經歷一次大幅回檔修正,而且並沒有基本面理由,可解釋目前的下跌走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雷默說,值得注意的是所謂的 FANG 股票下挫。FANG 係指臉書,亞馬遜,Netflix 與 Alphabet,這些股票因市值高,且投資人持股比例高,對華爾街具有大幅影響力。

這些股票均陷入回檔修正階段,亦即自近來高點下跌了至少 10%。Netflix 與臉書更自 52 週高點下跌了約三分之一。

克雷默說,美國經濟穩固,聯準會 (Fed) 暫停 -- 或至少減緩 -- 升息行動,以評估目前的市場情況。

但川普總統近來幾度抨擊 Fed 主席鮑爾,對其利率正常化計畫表示不滿。央行定於 12 月再度升息,為 2018 年第四度升息。

升息的環境,加上全球股市下跌,讓投資人難有避險處所,預期升息將推升債券殖利率,壓低股價。

克雷默於 2007 年曾說,"Fed 什麼都不懂"。他認為 Fed 忽略了資產泡沫的嚴重性,泡沫破滅使得全球金融市場崩跌,美國經濟衰退隨之而來。

週一美國股市大跌,反應出投資人持續擔憂股市的支撑不足,難自十月的跌勢中反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