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經濟顧問:美中再度談貿易 非常正面發展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最高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今天表示,美國正再度與中國談貿易問題,並稱這是「非常正面」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柯德洛在訪問中告訴CNBC:「現在美國和中國政府在各個層級都有交流。我們再度與他們對話…這是個正面跡象。」

柯德洛表示,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月底將於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場邊討論貿易問題。

他表示:「我們現在知道,我們將在阿根廷G20會議討論貿易。我們以前不知道,但是現在是確實無疑的事。」

美媒披露,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與對應談判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上週恢復通話,在兩國領袖月底會面前先討論攸關平息緊張的貿易協議。但在提出具體內容時間點上,雙方仍卡關。

「華爾街日報」引述聽取過簡報的人士報導,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劉鶴於9日通電話,美國要求中方在兩國談判貿易協議前先拿出具體內容,但中方官員回絕,並表示他們希望在做成正式具體內容建議前,能先進行談判。

雙方官員透露,中方憂心一旦先提出正式具體內容,會失去籌碼。

官員們表示,梅努欽與劉鶴9日的通話未能就相關議題取得突破,但恢復對話仍代表雙方有意和解。(譯者:陳政一)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