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台股成分股調整 小型指數剔除41檔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MSCI指數編纂公司今天公布成分股半年度調整,台股在全球標準型指數新增大同1檔,剔除GIS-KY等4檔;在全球小型指數新增大國鋼等9檔,剔除凌華等41檔。相關調整預計11月30日收盤後生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計本次明晟(MSCI)半年度調整,台股在全球標準型指數新增大同一檔,自全球小型指數成分股轉進,並剔除GIS-KY、宏達電、旺宏、東元4檔,這4檔均轉進全球小型指數成分股。

台股在MSCI全球小型指數成分股新增9檔,包括大國鋼、世紀鋼、達方、GIS-KY、宏達電、旺宏、勝一、泰博、東元。

台股在MSCI全球小型指數剔除41檔,包括凌華、宏捷科、明泰、亞聚、奇鋐、智崴、英利-KY、金居、神盾、聯鈞、精英、敦泰、碩禾、智伸科、榮剛、大華、廣華-KY、和桐、胡連、皇翔、勝麗、中砂、健和興、敦南、皇田、中天、茂迪、新唐、振樺電、三芳、訊芯-KY、上緯投控、大同、鼎翰、同致、安成藥、堤維西、王品、永冠-KY、永記、兆赫。

其中,大同自全球小型指數成分股刪除,轉列入全球標準指數成分股。

MSCI分別在每年2月、5月、8月及11月執行指數定期審核與調整,其中5月及11月為半年度調整,2月及8月為季度調整。最新半年度調整結果將於11月30日收盤後生效。(編輯:楊凱翔)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