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來勢洶洶!柯文哲想成功連任需防「這4點」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出席辯論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10)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出席辯論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10)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倒數 9 天,經過辯論會與造勢大會後,近來台北市長選情產生變化,力求連任的現任市長柯文哲聲勢不如以往,反觀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聲勢卻水漲船高,讓原本被視為「穩上」的柯選情瞬間變得岌岌可危。對此,有評論認為,柯雖具有現任優勢,但若想成功連任還需防範 4 大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評社觀察分析,柯 P 能否成功連任,仍需留意以下 4 點,首先,自 14 日凌晨 0 時起到投票截止前,任何人不得再發布競選民調,代表選戰正式進入「肉搏戰」,因失去民調資訊,中間選民開始受到親朋好友們的「耳語」影響,在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選情不被看好的情況下,綠營群眾的動向很關鍵,丁守中 13 日在北投市場掃街時,就有民眾嘆道「姚拚不過柯,只好投給丁」。

其次,小野事件至今仍餘波盪漾,就連長期友柯的民進黨北市議員高嘉瑜都指出,「小野事件在情感上讓淺藍選民無法接受,泛藍選票跑掉了、情感上回去支持丁守中,所以她認為柯文哲這次非常危險」,因此小野事件若沒有適當的停損點,恐怕依然會一直糾纏著柯文哲,更進一步凝結泛藍陣營選票。

再者,柯文哲上任後即取消每年 1500 元的重陽敬老金,也坦言此事讓他失去不少選民的支持,而丁守中主打「恢復重陽敬老金」的大旗,若選前丁藉此大幅操作,柯文哲的年長者選票恐不樂觀。柯如何向年長選民說明取消重陽敬老金後的高齡政策,將是年長選票關鍵。

此外,柯文哲 2014 年上任後,屢次失言引發輿論圍剿,日前聲援婦聯會又承認誤解、說女性沒化妝出門嚇人等言論都是顯例,柯文哲在聲勢上因小野事件而受挫的當下,已禁不起再次的失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