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施政重點 求真究實提升國家競爭力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4日電)中研院表示,明年度的施政重點將著重在支持學術研究、蓄積研究能量、促進社會發展等面向,並秉持「求真究實」的態度,厚植基礎研究並推動科技研發創新,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中央研究院單位預算案,以及審查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中央研究院科學研究基金附屬單位預算案。

根據中研院提出的108年度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口頭報告,明年度的施政重點將著重在支持學術研究、蓄積研究能量、促進社會發展,以及克盡社會等面向。

中研院也將秉持「求真究實」的態度,厚植基礎研究並推動科技研發創新,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帶領台灣邁向學術頂尖。

中研院表示,科技預算的編列,代表國家對於總體科技發展、高階人才培育及產業創新轉型的重視,也是學研界研發動能的重要基礎。

中研院也指出,政府宜完備法規制度,包含鬆綁相關法令規範、優化審查機制,並讓研發成果、經費使用更具彈性,讓學研界能夠無後顧之憂地充分發揮所長。(編輯:方沛清)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