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炒作凱聚案開庭 傅崐萁入獄後首度現身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4日電)高院今天開庭審理前花蓮縣長傅崐萁被控炒作凱聚等股票案,因他案入獄的傅崐萁被提解出庭。入獄後首度現身的傅崐萁以資料夾遮掩上銬的雙手,臉戴口罩未回應媒體提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傅崐萁因立委任內涉合機炒股案,被判8個月徒刑,於9月25日入獄服刑,10月30日暫移監台北看守所。

高院更三審今天審理傅崐萁被控於86年間炒作凱聚等股票案情,提解傅崐萁出庭。

傅崐萁以資料夾遮掩上銬的雙手,面對媒體詢問是否關心妻子徐榛蔚的花蓮縣長選情等問題均未回應。

依歷審判決指出,傅崐萁綽號「小傅」,於民國86年、87年間以投資股票為業,與時任台鳳公司負責人黃宗宏及已故股市金主黃任中等人集資炒作凱聚、昱成、長億及華隆公司上市股票,黃宗宏另被控炒作台鳳股票

黃宗宏與傅崐萁歷審均被判處有罪,台灣高等法院更二審於102年8月底宣判,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處黃宗宏4年徒刑、傅崐萁則判3年徒刑。

案經上訴,最高法院104年8月底宣判,認為檢方起訴傅崐萁炒作凱聚、昱成、長億及華隆等4檔股票,更二審僅認定凱聚、昱成、長億成立犯罪,華隆部分漏未裁判,撤銷原判,發回高院更三審審理中。(編輯:方沛清)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