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唱夜襲改唱經典台語歌 學者揭密韓國瑜想做「這件事」

▲韓國瑜在臉書貼文預告, 11 月 17 日黃金週造勢大會將獻唱 3 首台語歌。(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在臉書貼文預告, 11 月 17 日黃金週造勢大會將獻唱 3 首台語歌。(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在造勢場合高唱軍歌《夜襲》,引發爭議,甚至有泛綠民間團體批評《夜襲》散播「軍國主義」與仇恨意識。根據韓國瑜臉書預告, 11 月 17 日黃金週造勢大會,屆時他將獻唱 3 首台語歌,代表著高雄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認為,「韓國瑜想重新回到不藍不綠,想拉本土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日前在臉書釋出消息,表示 11 月 17 日晚間 7 點將在高雄市議會旁的廣場舉行黃金週造勢大會,當天他將獻唱 3 首歌曲,直言「現在的高雄準備在過去的基礎向上,希望好朋友們當天能一同高歌『黃昏的故鄉』、『快樂的出帆』與『世界第一等』,我韓國瑜將與所有高雄人一起努力打拼,站上亞洲舞台、躍上世界國際!」並呼籲大家當天多利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一同響應環保也避免交通打結。

對此,學者范世平表示,韓國瑜在岡山的造勢活動,已經不唱「夜襲」改唱台語歌了,究竟為何韓國瑜不繼續唱「夜襲」?誠如他前幾天所說,韓國瑜的造勢活動變成「八百壯士」的「黃復興」同溫層凝聚,中間選民跑掉了。

范世平推斷,「韓國瑜想重新回到不藍不綠,想拉本土票」,但他也說,「當詹雅雯只是在陳其邁的造勢會場上唱歌,就被對岸的網軍狂轟亂炸,我不知道韓國瑜的髮夾彎是否有效?還是越描越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