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傳開鍘 恐撤換國土安全部長與白宮幕僚長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各大媒體今天報導引述多位不具名消息人士指出,總統川普將免職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並在另一次政府改組中,撤換白宮幕僚長凱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川普已決定免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但目前沒有明確人選替代她,且尼爾森去職時間尚不清楚。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川普正考慮撤換凱利,並以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幕僚長艾耶斯(Nick Ayers)出任白宮幕僚長。

凱利(John Kelly)過去擔任國土安全部長期間,尼爾森曾是他的首席助理,凱利去年7月底轉任白宮幕僚長,尼爾森也跟隨他到白宮服務,直到12月尼爾森才出任國土安全部長。

白宮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川普試圖採取更強硬的移民政策,但據傳他一直對尼爾森加強邊界管制的努力感到不滿。

另外,兩名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副國家安全顧問李卡德爾(Mira Ricardel)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爆發爭執後,川普即將開除李卡德爾。

兩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梅蘭妮亞曾向川普抱怨,不滿李卡德爾對待她的方式。

梅蘭妮亞的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聲明表示:「第一夫人辦公室的立場是,她不再適合於白宮任職。」

消息人士指出,梅蘭妮亞上月出訪非洲,她和李卡德爾對於非洲之行的安排處理「不太順利」,之後梅蘭妮亞便明確要求川普開除李卡德爾。

針對這項消息,白宮及國家安全會議(NSC)也沒回應置評請求。(譯者:陳彥鈞/核稿:徐睿承)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