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貿易磋商 歐盟代表:涵蓋範圍有限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歐盟主管貿易事務的執行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今天抵達華盛頓,與美國就新的貿易協議進一步談判,但她強調涵蓋範圍有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說,歐洲聯盟成員國希望在範圍有限的協議中開放工業品貿易,但不包含農業在內。

美國總統川普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Commission)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7月曾宣布協議計畫,力圖暫緩美國對進口車施加關稅的威脅。

目前為止,官員將焦點放在預備工作上。馬姆斯壯說:「我們還沒開始談判。我在此是要繼續讓談話發展下去。」

馬姆斯壯在位於華盛頓的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說,一旦定義好範圍,就可以展開聚焦在工業品、較小的協議談判,「但還是十分有限」。

路透社報導,馬姆斯壯說她認為在雙方就貿易談判時,美國不會對歐盟加徵汽車關稅,儘管川普政府在考慮各項選項,保護美國汽車業免受進口車影響。

馬姆斯壯表示,由於川普和榮科7月達成協議,美國若採取任何施加汽車關稅的措施,將不適用歐盟。

她說:「我們認為如果(美國加徵汽車關稅)發生,將不會針對歐盟。」

川普政府高階官員今天針對美國商務部就汽車業展開的「232條款」(Section 232)國家安全調查建議草案進行討論。建議草案已呈交到白宮,並由多個聯邦單位審核。

雙方政府官員都表示,今天的會議沒有做任何決定,也沒有計劃發表聲明。建議草案內容尚未公開。(譯者:陳昱婷/核稿:蔡佳敏)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