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終於下雪了!稚內28年來最晚初雪

▲北海道今年的初雪遲了。(圖/翻攝自 Weather news)
▲北海道今年的初雪遲了。(圖/翻攝自 Weather news)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北海道終於下雪了!由於今年日本暖冬,北海道的初雪大遲到。根據日本氣象專業網站 Weather news 稍早在官網宣布,北海道的初雪終於降下,包括稚内、旭川、網走等地都觀測到降雪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今(14)日上午,北海道道北的稚内、旭川、網走等各地方氣象台紛紛發表觀測到初雪的情形;其中位於北海道最北端的稚内初雪,比往年平均延遲了 23 天,比起去年更晚了 26 天,刷新了自 1990 年開始觀測以來的最晚初雪紀錄。

旭川地區的初雪也比往年平均晚了 22 天,為史上第 2 晚降下的初雪;網走地區則比平均晚了 14 天,比起去年更晚了 27 天、將近 1 個月。

報導指出,北海道到了下周可能會更冷,降雪地區將會增加,預計札幌等地區也將出現降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