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莫內名畫 宏達電攜手法國橘園推VR體驗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宏達電今天宣布VIVEArts與法國橘園美術館合作,首度展出印象派畫家莫內VR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透過互動式VR體驗,體驗者將走入莫內位於法國吉維尼小鎮的故居,探索莫內最終作品起源的睡蓮池花園,再到這幅作品的作畫地點,沉浸於莫內繪畫作品的過程中。

HTC Vive Arts總監張忠為表示,透過莫內VR體驗,全世界的觀眾可以栩栩如生地欣賞莫內的睡蓮和激發他靈感的美麗花園,如親臨他作畫的工作室。

印象派畫家莫內曾說,「除了繪畫和園藝,我什麼都不會」。他在吉維尼故居親手打造的花園中創作近250幅畫作,也是一名大自然觀察家,將生生不息的睡蓮主題描繪成季節的節奏。而現在安放在橘園美術館展廳牆壁上的巨幅畫作,是莫內自76歲開始繪製的創作,直至臨終前才完成。

100年前,1918年11月12日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第2天,莫內寫信給前法國總理喬治·克列孟梭(GeorgesClemenceau),表達希望能將作品完成後捐贈給國家,作為法國勝利的象徵與紀念。

莫內的VR體驗,自2018年11月12日起在橘園美術館中展出4個月,11月19日起開放在Viveport下載體驗。(編輯:張良知)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