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市長酒駕就下台 民團邀候選人簽宣言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4日電)九合一大選下週六舉行,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推出候選人酒駕防制共同宣言,要求候選人承諾當選後若因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立即辭職下台,六都市長候選人尚未全面表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民進黨立委陳曼麗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推出2018年縣市長、縣市議員候選人酒駕防制共同宣言,要求候選人承諾,選舉期間一旦因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立即退選、當選後全力推動酒駕防制,若因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也要立即辭職下台,實踐酒駕零容忍。

林美娜說,截至13日止,已簽署共同宣言的候選人中,縣市議員候選人有136位,六都市長候選人有10位,包括台北市長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現任市長柯文哲、無黨籍候選人李錫錕;桃園市長國民黨候選人陳學聖、現任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民進黨候選人黃偉哲、無黨籍候選人許忠信、蘇煥智;高雄市長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都有簽署。

林美娜表示,新北市部分,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雖沒有簽署共同宣言,但有回信表示對酒駕防制的意見,並支持酒駕零容忍,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仍未回覆。台中市部分,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目前沒有回應,現任市長林佳龍則透過競選團隊發布新聞稿指出,支持共同宣言,也同意簽署。

林美娜說,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沒有簽署,聯絡競選辦公室後也沒回應;時代力量全台議員候選人幾乎都已簽署,只有台北市5位議員候選人沒有簽署,她不清楚原因。她說,或許候選人選務繁忙疏忽了,在投票日前歡迎候選人簽署,都還來得及參與。(編輯:楊凱翔)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