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姚文智鋪後路?陳佩琪:沒人需為選舉失敗退出政壇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日前請假陪柯前往東門市場掃街。(資料照片/柯辦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日前請假陪柯前往東門市場掃街。(資料照片/柯辦提供)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昨請假陪柯掃街,她隨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媒體問我,先生若市長輸了,我們有何打算, 會不會覺得很可惜?」她則說,「跌倒了,爬起來再向前衝,沒有人需要為一次選舉的失敗而永遠退出政壇。」不過這段話被外界解讀是在幫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鋪後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佩琪首先大讚柯文哲在上周市長候選人辯論的表現,「我覺得很棒的是,他當天的論述,已經做到一位首都市長的高度了。」

陳佩琪說,她去自家附近的東門市場掃街,媒體問她,先生若市長輸了,他們有何打算, 會不會覺得很可惜?她表示,每一場選戰,有輸有贏,盡力就好,台北是一個光榮的城市,由衷希望每次選舉過程,都能成為全國的表率,先生秉持公開透明,不對人做負面攻擊,無論結果如何,她覺得柯在整個選舉過程中已經贏了,至於連任與否,就交給選民決定吧。

陳佩琪指出,醫生不可能成功救治每一個病人,選舉也不是每場都能稱心如意,記得100年台大發生錯植愛滋器官事件,柯曾對她說,他遇到行醫以來最大的挫折,但他檢討改善,期待下次更好,醫生會從治療失敗的案例中學習成長,讓自己醫術更加精進,選舉何嘗不是這樣。

陳佩琪強調,對這場艱困的選舉,他們平常心,「心存善念,盡力而為」,跌倒了,爬起來再向前衝,沒有人需要為一次選舉的失敗而永遠退出政壇。

對於陳佩琪臉書發文,柯文哲今(14)日受訪時僅說,「她以前寫臉書也不會給我看,她是一個滿獨立自主的女性,以前我也不可能去管她寫什麼東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