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藝術頭盔義賣所得320.2萬捐贈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

▲藝術頭盔義賣所得320.2萬捐贈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圖/資料照片)
▲藝術頭盔義賣所得320.2萬捐贈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圖/資料照片)

本報訊

富邦藝術基金會去年以傳統文化中的「卻除弱冠」計畫慶祝20周年生日,邀請20位跨界名人以富邦悍將棒球隊提供的頭盔,利用不同的手法進行創作,完成20頂獨一無二的藝術作品,以網路線上義賣競標方式,在為期2個月期間,一共籌募到NT$ 3,202,000,全數所得透過聯合勸募協會,捐贈於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作為育成少棒之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1997年成立至今,富邦藝術基金會累積各界許多好友,而因20歲的生日,富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產生育成少棒的夢想,立即號召許多跨界好友相挺,國際上知名藝術家、建築師、名人或是潛力設計師等,以創作方式相挺;民眾透過網路競標支持,甚至多位富邦集團長官以實際行動收藏作品,如富邦投信董事長胡德興收藏藝術家游文富與林俊彬兩件作品、富邦證券總經理程明乾收藏王力宏的AI機器人頭盔,還有拍拍企業董事長王傑收藏藝術家常玉的作品以及超級好朋友知名主持人黃子佼收藏潛力藝術家林佑森的頭盔等,此項計畫不僅展現了藝術與運動的結合,同時也讓大眾更加關注棒球運動推廣,開啟少棒育成的正向循環。

透過富邦悍將前總教練葉君璋的推薦以及多方討論,決定將義賣所得NT$ 3,202,000捐贈於「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師母謝榮瑤同時也身為協會理事長,一直致力延續徐生明總教練對於棒球的熱愛與對基層棒運推廣的用心,協會的主要宗旨是傳承推廣基礎棒球運動,讓小朋友從小就能「快樂打球」,也能「打球快樂」。此筆贊助金額推動除了最重要也最廣為人知的「第六屆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順利舉辦,還有棒球設備更替、推廣偏鄉選手義診、選手的健康飲食、獎助學金等。富邦藝術基金會希望以唯一單位,持續三年,深度贊助的形式,讓協會可以專心致力於宗旨推廣執行,無其他後顧之憂。而師母謝榮瑤也表示因此筆贊助,已經更換許多舊手套與採購捕手設備,而最直接影響便是接續三年的國際少棒錦標賽可順利舉辦!

捕手,為整場球賽中唯一處於反向位置的人,因此可以洞察全場,最重要的是守備、配球及指揮球隊的能力,責任繁重,亦有所謂「場上的教練」之稱。而富邦藝術基金會自許擔任為藝術與棒球的捕手之職,觀察國際趨勢,串聯各界資源,讓藝術無所不在,讓大眾Catch更多藝術與生活的美好眼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