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艦打擊群動向受關注 嚴德發:無軍演跡象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4日電)美軍「史坦尼斯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動向備受關注,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在立法院備詢表示,針對區域情勢國軍都能夠有效掌握,目前並沒有跡象會在南海進行軍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德發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民國108年度施政計畫及主管預算案」業務報告、並備質詢,質詢時先秘密、後公開。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王定宇在公開質詢時表示,「史坦尼斯號」航空母艦打擊群(USS John C.Stennis carrier strike group, CVN 74 CSG)即將進入西太平洋第七艦隊的轄區,是否可能與雷根號在南海相遇,並進行操演。

嚴德發表示,美軍的軍事活動並不會事前知會國軍,但針對區域情勢,國防部都能夠有效掌握,目前並沒有跡象會在南海進行軍演,而國軍也會尊重美軍的航行自由權。(編輯:林興盟)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