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5G概念股走強 物聯網發展將大爆發 中興累漲3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港股 5G 概念股自 11 月以來齊漲,中興通訊 (0763-HK) 已累漲 32.78%,長飛光纖光纜 (6869-HK)、京信通信 (2342-HK) 分別累漲 9.95% 和 4.55%。分析人士指出,5G 商業時代的到來,將加速推進物聯網平台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G 是一種更高速、低延遲和更安全的創新連接結構。近年來,中國的華為和中興通訊、美國的 AT&T (美國電話電報公司) 和威訊通訊 (Verizon)、歐洲的愛立信 (Ericsson) 等多家通信領域巨擘,都在積極地佈局 5G 技術領域。

2016 年 4 月起,AT&T 就已聯合愛立信及英特爾 (Intel),在 AT&T 私立實驗室展開 5G 網路解決方案的研究工作;今年 1 月,AT&T 宣佈,將在今年年底前,在美國 12 個城市部署 5G 網路並提供相關設備,2019 年將範圍擴大到 19 個城市,2020 年將保證美國至少有 2 億使用者體驗 5G 網路。如果一切進展順利,AT&T 將成為全球首家大規模推廣商用 5G 服務的營運商。

美國移動運營商威訊通訊今年 10 月在 4 個試點城市搶先推出全球首個 5G 寬頻,並在 8 日宣佈對公司進行運營結構重組,全力備戰 5G 商業化。

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和中興通訊也積極研發 5G 技術。今年 2 月,華為和英國電信巨頭沃達豐 (Vodafone) 共同宣佈,2 家公司合作的 3GPP 5G 新無線標準和 Sub6 GHz 頻段完成全球首個 5G 通話測試。

申萬宏源證券發佈最新報告指出,在 5G NSA(非獨立組網) 測試中,中興通訊順利完成了 NSA 3.5GHz 和 4.9GHz 系統的室內和外場測試,成為了業界首家完成低頻全部測試的廠家。

據 GSA 最新報告顯示,截至 2018 年 7 月,全球 42 個國家和地區的監管機構或已經為 5G 服務劃撥了頻譜,或為 5G 服務保留頻段,或者已經宣佈頻譜拍賣計畫。這意味著 5G 商用時代到來的時機已成熟。

中國移動 (0941-HK)CEO 李躍指出,5G 峰值速率可達到 20Gbps,每平方公里可連結數超過 100 萬,連結延時僅 1 毫秒。這樣的速度和接入能力將足以滿足未來汽車、無人機、機器人等智慧終端機的需要,將大大推動物聯網平台的發展。

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 (GSMA) 首席 CEO 洪曜莊指出,2025 年全球物聯網連接總數預計將超過 250 億,高於目前的 60 億。其中,2025 年全球將會有近 140 億個工業物聯網連接,大中華區將是非常重要的物聯網市場,市場規模達到 40 億個

華為公司董事、榮耀總裁趙明表示,在全球 74 億人口中,有 51 億人通過終端設備實現了連接,預計到 2025 年全球連接的數量將達到 1000 億,全球即將迎來物聯網連接爆發性增長期

截至今 (14) 日午間收盤,中興通訊跌 3.149%,報港幣 15.38 元;京信通訊報港幣 1.15 元,與前一交易日持平;長飛光纖光纜報港幣 21.25 元,漲 1.19%。

中興通訊股價走勢 (圖:新浪財經)
中興通訊股價走勢 (圖:新浪財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