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天災不斷 日本第3季經濟萎縮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官方數據顯示,日本第3季經濟萎縮,因天災接連來襲衝擊消費者支出和出口,加上中國經濟成長放慢也投下一層陰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內閣府公布的數據,7月到9月(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前一季萎縮0.3%,4月到6月(第2季)則是季增0.8%。

三井住友信託資產管理(Sumitomo Mitsui TrustAsset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師北村克則(KatsunoriKitakura)說,一連串天災來襲重創個人消費、企業投資和出口。

他在數據出爐前表示:「天災迫使消費者足不出戶,工廠暫停運作,導致生產和投資活動放慢。」

日本今年夏季發生好幾起天災,包括西部暴雨引發淹水、關西國際機場因為颱風大淹水、北海道地震導致停電。(譯者:陳昱婷/核稿:徐睿承)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