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G評鑑完成 16日發表初評結果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4日電)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今天表示,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為期2週、80多場會議的實地評鑑已於中午順利完成,評鑑團將在16日公布初評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期兩週的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sia/PacificGroup on Money Laundering, APG)第三輪相互評鑑5日登場,APG派出9名評鑑員來台進行現地評鑑。

洗防辦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評鑑團2週以來,依據「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inancial ActionTask Force on Money Laundering, FATF)」40項技術遵循及11項效能遵循評鑑標準,詢問各相關部會實際執行狀況。

洗防辦表示,評鑑團上週評鑑重點主要在各公部門,本週則邀集多家私部門業者到場,包括兆豐銀行、中華郵政、全國農業金庫等10幾家金融機構,以及勤業眾信、資誠、宏桂吉盈3家會計師事務所與理律、萬國2家律師事務所。

此外,評鑑團也邀集台北律師公會、不動產仲介同業公會等公會,凱基證券、國泰證券2家證券商,國泰人壽、台灣人壽2家壽險公司,以及永慶房屋、1家地政士及4家記帳業者、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等單位,以了解台灣反洗錢及打擊資恐的法遵落實情形。

洗防辦說,評鑑團也參訪法務部調查局洗錢防制處,瞭解金融情報等相關資料受理、處理情形。(編輯:張良知)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