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柯文哲取消重陽敬老金才被抗議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4日電)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掃街常被長輩抗議取消重陽敬老金政策,引發柯陣營注意。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天說,柯文哲硬是取消敬老金才被抗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守中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專訪,主持人黃光芹提問,中國時報報導,柯文哲近期勤走市場掃街拜票,卻屢被長輩抗議有關取消重陽敬老金政策,但抗議民眾事後卻向柯文哲幕僚道歉,疑有內情。主持人詢問,柯陣營懷疑抗議民眾可能是對手派的走路工看法。

對此,丁守中說,完全是荒謬,柯文哲陣營是在搞過去選舉所發生「老鼠尾」事件,且他勤走基層時,碰到很多長輩希望恢復重陽敬老金,柯文哲除取消重陽敬老金外,還有65歲到70歲的健保補助費,柯文哲是自作自受,「他怎麼會認識那些抗議的長輩」。

丁守中表示,柯文哲陣營在瞎掰、自圓其說,且重陽敬老金不是救濟金,是對長輩的尊重,柯文哲不懂硬是取消,才被長輩抗議。他上任後一定恢復重陽敬老金,且會考量物價、景氣等狀況,加碼補助。

丁守中指出,柯文哲遇到對自己不利狀況就會推給別人,像是柯文哲先前提到競選團隊很弱,這很荒謬,選民應該認清台北市長候選人的人格特質。

主持人詢問,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引發事件,是否讓藍綠支持者歸隊。丁守中說,支持柯文哲的藍營選票其實不多,主要是親民黨的選民,支持柯文哲以民進黨選民居多,柯文哲現在就是積極搶攻綠營選票,才會出現「棄姚保柯」說法。

丁守中會前受訪時被問及選舉經費議題時表示,歡迎有公信力團體查核帳目,不希望有網軍造謠抹黑。(編輯:方沛清)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