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擴廠環差案 環團:興達電廠應改建天然氣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4日電)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評大會今天將審查南部科學園區第10次環差案,環保團體指出,南科擴廠並沒有清楚交代空污排放量,也應將電力來源興達燃煤電廠改建為天然氣發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3奈米製程新廠確定落腳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台南園區,因應園區產業發展需求,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向環保署提出第10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此案在8月時通過環保署專案小組初審,今天將闖關環評大會。

環保團體南部反空污大聯盟今天在環評大會前召開記者會,要求將環差案退回專案小組審查並要求興達燃煤電廠應除役改天然氣。

召集人陳椒華指出,南科的電力主要來源為興達火力發電廠,雖然擴廠的環差案在專案小組審查一次就通過,卻還有許多問題未釐清,包含實際空污排放量、排放污染物質是什麼都沒有交代,「恐讓南部空污更惡化」。

陳椒華表示,南科擴產是為了台積電3奈米廠,擴廠後用電將達88萬千瓦,空污問題如果沒有釐清,就應該退回專案小組再審查。

陳椒華指出,興達火力電廠已經是30多年的老舊電廠,會排放高污染量的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及重金屬,應將興達電廠燃煤機組除役,改為天然氣發電裝置來改善南部空污問題。(編輯:李錫璋)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