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長政見會 綠營攻傅弊案藍營籲優雅選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花蓮縣14日電)花蓮縣選委會今天上午舉辦縣長選舉公辦錄影政見會,民進黨籍縣長候選人劉曉玫於會中質疑傅崐萁主政時種種弊端,國民黨候選人徐榛蔚則闡述8大政見,盼不抹黑優雅的選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縣選委會今天上午舉辦縣長選舉公辦錄影政見會,劉曉玫、徐榛蔚、無黨籍黃師鵬3人均出席,各自說明政見。

劉曉玫在政見發表會中談到,傅崐萁主政時弊端,包括理想大地案中的榮亮公司由傅崐萁的妻子徐榛蔚擔任負責人,縣政府有16名公務人員牽涉其中,不透明的情況疑雲重重。

她還說,包括傅崐萁於地震後送給捐款人「大禮包」,恐壓縮身心障礙的款項,辦感恩餐會是壓縮消防救災預算;青年住宅民眾繳款才新台幣1000多萬元,卻花3000多萬元廣告費等,這些徐榛蔚卻始終未說明。

輪到徐榛蔚發表政見,她闡述「健康城市、幸福花蓮」8大政見,並表示,從參選以來一直秉持正面態度,不謾罵、不批評、不抹黑、不栽贓、不攻擊,盡量提出政見、政策,但是選舉奧步抹黑不斷,相信純樸善良花蓮人對烏煙瘴氣、抹黑選舉非常厭惡,希望未來9天,能有乾淨、高格調、優雅的選戰。

黃師鵬則提出3個主題,分別是主政風格與人民覺醒、財政重分配以建立花蓮成為福利縣、建構安全與精緻的社會。

另外,有關高院今天開庭審理傅崐萁被控炒作凱聚等股票案,傅崐萁被提解出庭。

公辦政見發表會後,劉曉玫受訪時對此表示,傅崐萁被控炒股案,是當日他種下的惡因,這樣重大經濟犯罪,傅崐萁涉及非常多件,去掏空股市、違法炒股,讓許多投資人傾家蕩產,當日種的因,今日承受的果。

劉曉玫說,在民主政治輪替是為防弊,傅崐萁和徐榛蔚對政治的操弄,變相延長任期,這樣做法,他們必須面對全台人民、花蓮縣民檢視。(編輯:吳佳穎)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