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專訪/桃園沒進步?陳學聖:鄭文燦只適合當里長

▲陳學聖表示,桃園這四年被鄭文燦耽誤,重大工程完全停擺。(圖/nownews採訪團隊攝影,2018.11.14)
▲陳學聖表示,桃園這四年被鄭文燦耽誤,重大工程完全停擺。(圖/nownews採訪團隊攝影,2018.11.14)

記者汪瑋琪、李春台、黃柏晨、陳弘志、廖文凡/綜合報導

桃園市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同時也是檢視現任首長政績的時刻,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今(14)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時痛批:「桃園這四年被鄭文燦耽誤。」,桃園沒真正從縣變成市,重大工程全部停擺,導致原本明年即可完工的台鐵高架化,因為改成地下化的因素,導致機場捷運沒辦法銜接,工程甚至要到2028年才能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學聖嘲諷地說:「我覺得鄭市長當里長、區長是一百分,因為他只做區里工程,但是做市長根本不及格,因為重大工程完全停擺。」他舉例,台中和桃園是同一時間台鐵高架化,台中在去年通車,但是桃園卻因為從高架改成地下,不僅最快兩年後才能動工,完工更是要等到十年後。

陳學聖嘆一口氣說,如果機捷要延伸到中壢火車站就能讓台鐵、高鐵全部銜接在一起,全台灣除了南投以外,只要有鐵路經過的城市,民眾就能搭乘台鐵、高鐵到中壢,接著再轉乘機捷就能直接出國,但是這一切都因為台鐵地下化遲遲沒動工無法完成,他接著強調,桃園市未來需要一個有魄力而非做公關的市長。

針對桃園市交通,陳學聖表示,他認為未來首要先把交通路網建立,讓桃園變成四通八達的城市,再搭配大眾運輸工具,將目前只跑黃金路線的公車路網調整,停車問題就會跟著減少,空汙自然也會降低。

對於桃園市的未來規劃,陳學聖表示,教育文化是一個城市真正潛在的軟實力,所以他會多著墨在此,除此之外,他也對生態永續非常堅持,不僅是藻礁,包括河川、海洋污染都將用盡方法恢復原有的乾淨,創造一個大家願意主動移居的美好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