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典天使樹點燈 第19年為弱勢童募耶誕禮物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4日電)邁入第19年的「天使樹點燈活動」今天宣布啟動,南台中家扶中心表示,今年預定募集1700份禮物,邀請大家一起為全台家扶中心扶助的弱勢小朋友圓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台中金典酒店與南台中家扶中心共同舉辦的第19屆金典天使樹點燈活動,今天在金典酒店舉行啟動儀式,耶誕樹上掛滿小朋友的許願卡,今年預計募集1700份禮物,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金典酒店總經理陳月鳳等人歡迎大家到金典酒店認捐心願卡。

洪健胤表示,小朋友的心願卡內容五花八門,有不少小朋友的禮物是為了父母,而大部分的小朋友則是希望有雙新的運動鞋,為了送出的鞋符合小朋友的需求,社工事先去量了小朋友的腳型及尺寸,希望小朋友拿到鞋子都能合腳。

目前就讀小一的小云,出生時因腦膜炎引起水腦,歷經12次腦部手術,因為左腦損傷而造成認知上輕度障礙,右半邊肢體需要持續復健,小云的心願是想要「方塊積木」,媽媽透露,希望堆疊過程中可以培養想像力,也可以幫助右手練習使力。

還有2歲半的小松,出生時因醫療疏失缺氧過久導致腦性麻痺,從2個月大起就開始接受復健,領有重度身障證明,小松家庭經濟能力有限,媽媽為孩子許下「瑜珈墊」的心願卡,方便在家做居家療育訓練。

陳月鳳指出,金典酒店已經連續舉辦19年天使樹點燈活動,大家一起跟進,19年來不間斷,只要企業在,可以連續50年,甚至百年傳承這個愛心,綿延不絕,連部分前來酒店住宿的外籍商務客也會好奇,在知道內容後,還會拜託酒店幫忙認捐心願卡,顯示愛心不分國籍,更不分地域。(編輯:李錫璋)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