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藍中市議員:蔡政府操作「統獨」 恐影響2020總統大選

▲總統蔡英文肯定李進勇縣長是正直認真的縣長,雲林農業產值連續4年拚到超過七百億,3年奪下全國第一名。(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1)
▲總統蔡英文肯定李進勇縣長是正直認真的縣長,雲林農業產值連續4年拚到超過七百億,3年奪下全國第一名。(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1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十天,國民黨組發會前副主委、前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王秋冬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隨著民進黨在高雄的選情愈來愈危急,綠營開始操作「統獨」議題,他認為,在經濟環境不佳的情況下,這樣做會引起許多民眾的反感,甚至會影響到 2020 年總統大選,將讓「反蔡牌」發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馬習會三周年:兩岸政策研討會」上,一改過去三不論述,將「不統一」變為「不排斥統一」,引發爭議。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賴清德猛攻此論述,將地方選舉升級為統獨之戰,蔡英文表示,世界都在看台灣即將舉行的選舉,看台灣人會選擇親中的政黨,還是會繼續堅持民主與主權。賴清德也批評,馬英九卸任後就「露出馬腳」,短短時間內就改口。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馬習會三週年兩岸政策研討會」提出「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的新三不政策。(圖/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馬習會三週年兩岸政策研討會」提出「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的新三不政策。(圖/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據《中評社》報導,王秋冬指出,蔡政府執政後,民眾最不滿的是經濟蕭條跟社會對立,甚至憤怒到喊出這次市長選舉,就是人民對上民進黨的選舉。他認為,民進黨在這樣的社會氣氛下操作統獨,效果非常有限,也會影響到 2020 年總統大選,使統獨議題的邊際效應遞減,明顯是對民進黨相當不利。

對於韓國瑜效應在台中發酵情況,王秋冬說,韓流效應是全台發酵,不管是不是高雄人,都非常想要投給韓國瑜,因為這樣的感受,北飄到台中的高雄人,每次講到韓國瑜,都眉開眼笑,而且最近高雄韓粉都流行一種神秘手勢,藉由這種精神象徵,表達支持韓國瑜,讓北漂的高雄人更有意願返鄉投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