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感謝張善政對台付出 但不要抹煞巿府努力

市長林佳龍在臉書回應,他必須站出來說清楚,也替這四年來辛苦的市府裡同仁抱屈(圖/擷取林佳龍臉書2018.11.14)
市長林佳龍在臉書回應,他必須站出來說清楚,也替這四年來辛苦的市府裡同仁抱屈(圖/擷取林佳龍臉書2018.11.1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今(13)日在臉書上貼文,抨擊台中市吸引台積電投資的成果,是「張冠李戴」、「搶奪科技部成績」。對此,市長林佳龍在臉書回應表示,張善政曾經是他相當尊敬的政務官,對於張的批評,他必須站出來說清楚,也替這四年來辛苦的市府裡同仁抱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張善政指台積電為目前使用土地,是他擔任科技部長時幫忙協調國防部釋出,續任的科技部長也有持續幫忙,一直到環評通過,「這過程中台中市府都沒有參與」。

對此,林佳龍提醒張善政指出,「張院長擔任科技部長是2014年3月3日至12月8日,當時我還沒就任台中市長,或許張院長認為我上任前的台中市政府角色不夠積極,能理解,但可以看到,台中市府在他主政後,沒有再發生這樣的情形,也讓後續台積電在台中的投資案進行順利」。

林佳龍說,「在台中的事情,就是市府的事情,願意提供協助,也應當承擔責任」,他也強調,一直認為,中央與地方是一體的,不是切割,也不是相互推諉。

林佳龍也說,他很感謝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前陣子出席在中興大學舉辦的「台中崛起與國家均衡發展」研討會時,他特別感謝了台中市政府對台積電的協助,這比任何政治口水都來的具體。另外魏總裁也肯定市府讓台中成為更便民、更宜居的都市,也因此台積電員工踴躍在台中生孩子,「這是有未來的都市,因此不只為這裡打拼、創造GDP的成長,也願意以此為根,成家立業」。此外,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曾在「2015城市經濟新願景」財經論壇上,公開讚賞台中是很好的城市,將全力在此打造台積電第三大基地。

林佳龍說,他仍然感謝張前院長曾經為台灣的付出,但請張前院長,千萬不要抹煞這四年來,我們台中市府團隊跟所有台中市民的認真跟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