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後援會成立 柯文哲:把改進觀念帶到市府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獅子會後援會成立大會,並發表演講,強調自己是外科醫師出身,把「改進」觀念帶到市府,並且吃苦耐勞、清廉勤政,不像前新北市副市長貪污遭判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舉倒數,台北市選情緊繃,柯文哲上午到景美攤販集中場、木新市場掃街,下午到景新區民活動中心參加獅子會後援會成立大會,頒發聘書、與民眾合照。

柯文哲在會中發表「我的人生觀」演講,暢談自己施政理念、細數政績,像是聯合醫院推廣居家安寧照護、還債530億元、世大運成功、減少局處消耗預算毛病等,笑說世大運開幕式時遇到反年改團體抗議,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他強調自己外科醫師出身,將「改進」觀念帶進市政府,當時他還在台大醫院時,葉克膜團隊只有7個人,每個人每天都會問「如果重來一遍要怎麼做」,不管個案是生是死,都會檢討改進。

他說,他離開台大醫院前,「葉克膜我做了1700多例,每例都有檢討報告,都我自己改的」,表示只要每個人都進步一點點,累積起來很可觀。

柯文哲表示,他到北市府以後,每天上午7時30分準時開會,做會議紀錄,寫追蹤事項,每2週也會開一次結案會議,市長室秘書必須報告案子進度,「我聽完以後說OK,就結案」,表示在他任內,已結掉8800多件案子。

他表示,「只有不小心全軍覆沒,沒有不小心大獲全勝」,指世大運的成功是天助自助者,場館等所有事情就緒後,期間沒有颱風、沒有下雨,台灣選手表現良好,但他也說,台灣社會消遣、沒看好的人很多,幫忙的很少,「但我們還是咬緊牙關撐過去」。

柯文哲也說,為政4年讓他驕傲的就是沒有弊案,指自己任內沒有一件BOT案被call-in節目討論,也沒有局處長因弊案下台,但像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就因貪污而遭判刑。

柯文哲表示,只要台北市長不貪污,副市長就不會;副市長不貪污,局處首長就不會,科長們自然也不會貪污,「人的個性就是我都沒在拿錢,你拿什麼錢?」

台北市市政顧問、尪公獅子會創會會長張幸松認為,柯文哲是一個解決很多問題的市長,並在現場幫柯文哲緩頰,指柯文哲雖取消發放重陽敬老金,但推動長者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疫苗一劑也要價逾千元。(編輯:李錫璋)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