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未壓寶純網銀 國泰金總座:有機會就投資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4日電)國泰金控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由於純網銀即將於16日開放申請,國泰世華銀行目前仍未決定壓寶,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有機會仍不排除投資的可能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長庚表示,對於未來純網銀上路後該怎麼實際運作仍不是很清楚,但推測在行銷及營運模式上與目前銀行業相比,應該要有明顯的創新,國泰世華銀目前與多家金融科技(fintech)業者合作或結盟,創新程度也有明顯提升,除非未來主管機關開放僅限純網銀承作的業務,不然現有銀行業者也不會輸。

李長庚指出,國泰世華銀對純網銀抱持「有機會就投資、沒機會也要自立自強」的態度,對於政策開放純網銀樂觀其成,希望眾家業者一起把市場做大。

國泰世華銀資深副總經理鄧崇儀則表示,內部還在觀察純網銀未來的發展方向,雖然目前尚未加入任何一個團隊,但就現有浮上檯面的團隊而言,股東結構都可能還有變化,不能就此論斷國泰世華銀不加入純網銀。

雖然語帶保留空間,但鄧崇儀也說,如果最後國泰世華銀沒參加任何一個純網銀團隊,也不要太驚訝,純網銀重要的是「網」不是「銀」,國泰世華銀在網銀的耕耘上不見得會落後同業。(編輯:李信寬)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