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悟小孩問鼎金馬 媽媽:喜悅心情只有大海知道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4日電)蘭嶼真人真事改編的「只有大海知道」,男主角達悟族小孩鍾家駿將問鼎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媽媽說,我的喜悅,只有大海知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有大海知道」是第一部探討達悟族孩子「失根與尋根」的電影,啟發於一位自願到蘭嶼任教的國小老師顏子矞,以及關於他所帶領的椰油國小舞蹈隊的真人真事改拍。

片裡除「角頭2」男星黃尚禾外,全數演員全由蘭嶼達悟族人粉墨登場,配以美麗天成的山光水色,成為「台灣史上最蘭嶼的電影」。特別是首度演出電影的童星鍾家駿及鳳英祖母的演出讓人驚艷。

就讀國中二年級的鍾家駿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日前再度獲得白俄羅斯國際影展新科最佳青年演員獎。

台東縣長黃健庭昨天特別派人到蘭嶼致贈紅榜祝賀,另外,金馬獎得獎名單將在17日公布,為了幫鍾家駿集氣,蘭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瑪拉歐斯促成16日晚上在蘭嶼島上放映「只有大海知道」。

瑪拉歐斯表示,「只有大海知道」和鍾家駿入圍金馬獎,在蘭嶼掀起熱烈迴響,因此將於11月16晚上7時於蘭嶼蘭恩文教基金會室內場館放映,還有1小時的部落歌手演唱,所有蘭嶼鄉親將於當晚為隔天 (17日)金馬獎發功加持,希望獲得新演員獎的蘭嶼子弟鍾家駿能如願登寶座。

瑪拉歐斯表示,漁人部落廖清福長老致贈手腕銀飾,代表蘭嶼男性最高榮耀,期望鍾家駿還有劇組能帶傳統的寶物走過紅毯在金馬獎走向勝利。

瑪拉歐斯表示,目前鍾家駿在夏威夷巡迴分享「只有大海知道」,預計15日回到台北。17日參加金馬獎頒獎晚會,鍾家駿的媽媽用一貫蘭嶼謙虛低調的個性說,「我的喜悅,只有大海知道」。(編輯:吳佳穎)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