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洋將上路新挑戰 璞園爭SBL隊史6冠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4日電)第16季超級籃球聯賽(SBL)將於17日在桃園巨蛋登場,上季總冠軍璞園建築本季將尋求連霸,總教練麥班達坦言,今年雙洋將新制上路,對球隊、球員都是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6季SBL今年採取「全主場」制,替明年邁向職業奠定基礎,而比賽場次也從原先的125場,增至155場;此外,本季各隊將可聘用2名洋將,2人身高加總需在405公分以內,且合計月薪不得超過3萬美元的上限。

璞園是SBL隊史拿過最多冠軍的球隊,麥班達強調:「打球就是為了拿冠軍。」他坦言,上季球隊開低走高,到賽季後段才逐漸調整回來,本季他們會秉持璞園傳統球風,以團隊籃球為主軸,「我們會堅持自己的打法」。

今年SBL首度可採用雙洋將,不過4節只能上6人次,意味比賽中有2節只能以單洋將應戰,其中包括決勝第4節。

對於這項全新改革,麥班達坦承,雙洋將新制讓比賽、球員組合變得更複雜、就連訓練、整合難度都更高,不過他率性地說:「這樣對我們來說,比賽也變得更有趣。」

富邦勇士上季爭冠失利,本季卷土重來,總教練許晉哲承認,本土與洋將的磨合仍有進步空間,雖然熱身賽看起來狀況還OK,不過他透露:「熱身賽大家都不會認真打,沒有太多參考價值。」

許晉哲也表示,若不含熱身賽,球隊從9月起在澳門舉辦的非凡12亞洲聯賽、最後一場比賽擊敗CBA的山東高速後,迄今不論是國際盃賽、還是私下邀約友誼賽都輸球,因此他透露,開季後可能會換掉小洋將基斯(Shaquile Keith),另尋其他合適人選。(編輯:張芷瑄)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