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學讀本錯誤多 教育局要老師手工改不重印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大陸一個區政府教育局主編的國學讀本「我和詩詞有個約」被發現錯漏百出後,該局今天表示,因為經費問題,不會重印,但會全面回收,「由教師對錯誤進行手工修改後再返回學生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澎湃新聞及北京時間報導,這個由河北省石家莊市橋西區教育局主編的五年級上學期晨讀讀物,是向學生免費發放的「內部課外讀物」,全區4.7萬名小學生人手一冊。

13日,有一名當地網友在社群媒體微博上發出圖文爆料,稱自己輕易就從孩子的國學晨讀讀本「我和詩詞有個約」中挑出錯誤,已經發現了9處錯誤,包括:「勾起」成「鉤子」、「途經」變「途徑」、「蠟炬」改「臘炬」、「藩鎮」變「潘振」、「滿目瘡痍」變「滿目蒼夷」等低級錯誤。

經媒體披露後,橋西區教育局今天通報稱,對此事造成的不良影響深表歉意。

橋西區教育局認為,讀本出現的部分錯誤屬校對失誤,部分則有爭議,將全面校對教材。但因為經費支出問題,召回重印不實際,將由教師對錯誤進行手工修改後,再發回給學生使用。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強調復興中華傳統文化,在官方鼓勵下,「中國詩詞大會」、「向上吧!詩詞」、「詩書中華」、「中華好詩詞」等電視節目紛紛推出。

在學校教育方面,即使外界關注學生課業負擔太重,課本的古文比例仍持續提升。

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報導指出,去年2月份,橋西區教育局成立了學校中華傳統文化促進委員會,以示對傳統文化教育的重視。

橋西區並在今年9月28日孔子誕辰紀念日舉辦了「我和詩詞有個約」國學晨誦讀本發布會。讀本目的是「為全區師生提供統一標準的規範性詩詞教材」,提升學生欣賞品味和文化內涵。(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