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喚起支持者熱情 國民黨:藍綠投票率消長成勝負關鍵

▲韓國瑜官方認證競選影片於25日晚間登場,短短一個小時內已經累積1.2萬心情回饋、近2000次分享。(圖/NOWnews資料照)
▲韓國瑜官方認證競選影片於25日晚間登場,短短一個小時內已經累積1.2萬心情回饋、近2000次分享。(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10天倒數,韓流效應持續發酵,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14)日指出,韓流現象對今年選舉最大的意義,就是激發出隱藏在藍軍心裡的熱情,對於國民黨在年底選舉是利多,藍綠支持者投票率的消長是勝負關鍵,尤其在選情五五波的縣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日表示,民進黨只要守住高雄就沒輸,贏得新北就算贏。李哲華今日在中常會前受訪時表示,「那國民黨選贏高雄更是贏」,他認為,民進黨重中之中還是要守住高雄,新北贏不贏已經不是重點,「高雄守得住蔡英文的主席才坐得住,陳菊跟新潮流才頂得住,高雄一掉,民進黨的大風暴就來了。」

對於新北市選情,李哲華表示,目前看起來比較篤定,侯友宜一直保持在穩定領先,私下在選舉活動場合觀察,侯友宜跟群眾之間的互動熱度還是很高,由此可見仍保持在安全水位,最後就是投票率的問題,支持者有沒有把票投出來。

李哲華表示,韓流如果能夠維持到選前之夜,過去兩次選舉沒有出來投票的藍營支持者,應該投票意願會很高,這從丁守中11日造勢活動就看得出來,過去因為馬政府取消年終慰問金之後,有一些老面孔過去四年很少看到,現在又再出現,「藍軍的溫度已經上來了,基本水位應該跑不掉。」

李哲華說,韓流現象對這場選舉最大的意義,就是激發出隱藏在藍軍心裡的熱情;現在就看綠軍的部分,現在綠營如果重蹈過去國民黨的狀況,支持者投票意願不高,一消一長就是勝負關鍵,尤其在五五波的縣市,國民黨的勝選機會就提高很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