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查獲彰化里長選舉買票 低收入戶收賄款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4日電)彰化檢方再度查獲現金賄選案,參選彰化市里長的吳男拿出新台幣5萬元,請曾任里長的許男幫忙買票,檢方約談吳男、許男及多名選民,不過選民中有多人是低收入戶,已花光賄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淑媛今天指出,吳男和許男涉犯選舉罷免法賄選罪,兩人坦承賄選,檢察官訊後諭令吳男及許男以新台幣5萬元及3萬元交保,這是彰化市年底選舉第一次傳出現金賄選。

檢方日前接獲情資指稱,一名第一次參選里長的吳男涉嫌賄選,檢察官偵辦多時見時機成熟,昨天前往吳男與涉嫌幫忙買票的許男住處搜索,約談吳男、許男以及涉嫌收受賄款的10多名選民。

檢方表示,吳男除了自己買票,還拿5萬元現金給曾擔任里長的許男,要求他以一票500元進行賄選,而吳男和許男在檢察官訊問後坦承賄選,而兩人行賄的部分選民是低收入戶,檢察官訊後扣押許男還沒有發放的3萬元以及選民繳回的4500元賄款。(編輯:翁翠萍)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