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日和市民活動中心 輕鋼構綠建築環保節能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4日電)採輕鋼構工法的綠建築土城日和市民活動中心,今天揭牌啟用,提供鄰近市民安心舒適的歡樂場域。市長朱立倫表示,活動中心美觀又環保,希望里長、居民多利用,聯繫鄉親感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持揭牌的市長朱立倫表示,日和市民活動中心是新北市議員、里長和市民透過參與式預算精心規畫的成果。由曾獲「第15屆公共工程金質獎」肯定的設計團隊操刀。

市民活動中心採用最新穎的輕鋼構工法,規畫各種綠建築元素,通風及隔熱都特別設計,除利用基地原有的滯洪池,讓建築浮矗立在水上,透過建築工法讓雨水停留在建築下方聚集冷空氣,達到節能環保目標。

活動中心外牆的菱格網,種植攀藤類植物成為雙層牆,可降低建築表面溫度。

民政局說,活動中心總工程經費新台幣1200餘萬元,裝設大面落地窗,內部不設隔間,讓里民能依活動、研習、集會性質彈性運用,同時設置銀髮俱樂部及社區關懷據點,戶外還有可食地景讓大家親手種菜。(編輯:李錫璋)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