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選戰制空權 余信憲試圖用手機「滑」出重圍

▲積極經營網路搶攻手機族的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余信憲說,只要催出手機族出來投票,就能夠擊潰老議員的傳統樁腳。(圖/余信憲辦公室提供, 2018.11.14)
▲積極經營網路搶攻手機族的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余信憲說,只要催出手機族出來投票,就能夠擊潰老議員的傳統樁腳。(圖/余信憲辦公室提供, 2018.11.14)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年底選戰,越來越多的候選人重視「網路聲量」並且積極的經營自己成為網路紅人奪取空戰的制空權,經營網路似乎成為今年各候選人最重要的作戰方式。桃園市民進黨提名桃園區市議員候選人余信憲,就是靠網路的空戰取得提名,並且積極經營網路拚勝選的一位市議員候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信憲說隨著網路的興起傳播方式的改變,數位選民崛起,年齡層從20到60歲,他們利用網路追蹤或觀察參選人的動態。因此不少候選人積極用網路當作媒介和選民互動,不過網路上的高人氣,是否能成為實際的選票,還有待觀察。

余信憲創立的「桃園人」紛絲團,目前有27萬人紛絲在追蹤,他說,只要他貼上一則訊息,常常都有五、六萬人的觸及率,按讚的也常常都有上千人,這些人,在選舉期間他們利用網路追蹤或觀察參選人的動態,這樣的新興族群也成為參選人必攻的目標。

也因此余信憲在民進黨初選期間,就每天用手機在作戰,當其他參選人天天追逐市長鄭文燦出席記者會爭取曝光,他則手機不離手,確實利用「桃園人」紛絲團發揮出功效,成功的取得民進黨的提名。

余信憲表示,根據國發會統計,截至去年底台灣上網人口已衝破1738萬人,上網率達82.3%,若扣除無法操作電腦、手機的嬰幼兒的族群,台灣幾乎已進入「人人是網民」的時代。把網民視為少數族群,那就真的是跟時代脫節的一群。

余信憲說,今年幾乎所有候選人都有成立LINE群組或自設臉書行銷,甚至有人一天到晚開直播,目的就是要爭取手機族的關注;他說「觀察重點就是在所謂的一般選民,他們的意向會不會因為網路行銷而產生明顯的轉變。」

余信憲表示,「想要撼動現任議員二、三十年豐富的樁腳基礎是很困難的,因為沒辦法搶他們的票,只好召喚年輕人的手機族出來投票,只要手機族出來,就可以擠掉那些已經很穩固的那些老議員。」余信憲認為,左右選舉關鍵的恐怕就是40歲以下的人口,目前占投票人口超過1/3,誰能成功動員「滑世代」支持者投票,就能在最後得到勝利。

余信憲手機拚選戰 ▲余信憲每天都「滑」手機拚選戰,就連每天走過的路段都記錄在手機中避免重覆;他說,網路的好處就在這裡,這也是空戰結合陸戰的作戰方式。(圖/余信憲辦公室提供, 2018.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