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食品安全衛生 嘉義巿107家業者獲獎

▲落實食品衛生安全自主管理,嘉義巿107家餐飲業者通過輔導獲獎。(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1.14)
▲落實食品衛生安全自主管理,嘉義巿107家餐飲業者通過輔導獲獎。(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1.14)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為讓消費者吃得安心,特別委由崇仁醫專輔導巿區餐飲業者落實食品衛生自主管理,今年共107家優質業者通過輔導,並於14日下午於崇仁醫專舉辦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家優質業者通過食品安全衛生觀念輔導,有雞肉飯業、飲料業、早餐業、速食店、咖啡店等餐飲業者,14日由崇仁醫專校長周立勳主持頒獎典禮,副巿長張惠博親自頒獎表揚,副議長郭明賓、衛生局長張耀懋也到場致意。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為兼顧餐飲衛生安全以及良好衛生規範(GHP),衛生局特別委託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邀請專家、學者共組食安專家團隊,至營業現場食安診斷,對業者自主衛生、作業場所、員工操作、個人衛生、廁所衛生及用餐場所的管理進行審查輔導。

崇仁醫專餐飲管理科主任呂玟蒨指出,學校自104年即受衛生局委託進行餐飲業者食品安全衛生的審查輔導工作,四年間輔導業者達1200家,今年輔導的208家中有107家合格獲獎。

呂玟蒨表示,人人都可以做餐飲業,但是食品安全衛生觀念不是每人都有,像是現場食安診斷時,時常發現有生熟食砧板混用、垃圾桶未加蓋造成食物交叉污染、碰完零錢又碰觸食材的習慣等,經由食安團隊不斷宣導,業者落實餐具器皿整齊歸位,食材生熟食要分類等衛生觀念,加上不時檢測,以生菌數做為參考值,合格者獲選為優質業者。

副巿長張惠博指出,希望透過公開表揚通過輔導的優質業者並頒發獎牌,打造優良餐飲業者形象,作為同業間的標竿表率,讓嘉義巿朝食安之都邁進。並強調,輔導通過的業者,都是經由嚴格把關、通過衛生輔導的餐廳,所有名單公布於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網站、嘉義市食安在嘉網站,可提供巿民及遊客來嘉義「吃的安心」的參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