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航空受制裁 南韓跆拳道隊訪平壤延期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南韓民間跆拳道團體原定搭乘北韓高麗航空包機前往平壤進行體育交流,南韓政府12日將計畫延期。媒體分析,由於高麗航空為韓美制裁對象,飛機停靠南韓讓政府備感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報導,多位政府消息人士昨天表示,跆拳道團體原定本月15日至19日訪問平壤進行聯合訓練等體育交流,不過這項計畫於12日確定延期,距離出發日期只有3天。

報導指出,這個跆拳道團體原定在首爾金浦機場搭乘高麗航空包機往返平壤,但考量北韓仍受制裁無法搭乘高麗航空飛機,其他交通方式也不便,最後只好將活動延期。

南韓統一部官員表示:「高麗航空是南韓和美國對北韓進行單邊制裁的對象,實施制裁後,高麗航空從未飛進過南韓。」

今年2月,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等人到南韓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典禮,當時搭乘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專機「蒼鷹1號」抵達仁川國際機場,而非高麗航空民航客機。

報導指出,南韓和美國於2016年12月接連將高麗航空列入單邊制裁對象,認為高麗航空高度介入北韓輸送非法資金、對外輸出勞工等為開發核彈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籌集資金的過程。

南韓政府曾多次為南北韓合作項目申請制裁例外許可。但如果高麗航空飛機這次真的停靠在南韓領土上,包括美國在內等國際社會,將視同南韓宣布對北韓制裁鬆綁。

美國財政部曾在10月提出警告,任何與高麗航空等北韓遭制裁對象交易的第3國國民和機構,可能將觸犯「次級抵制」條款,而受美國制裁。(編輯:林憬屏)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