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賓梅塔7度來台 巴伐利亞交響團一路往北演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高雄14日電)第7次來台的指揮家祖賓.梅塔,率領第5度來台的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到衛武營,這次將從高雄一路北上台中、台北演出4場,其中18日台北場將在兩廳院戶外廣場戶外轉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納入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後,與姐妹場館台中國家歌劇院、台北國家兩廳院首次策劃節目,15日至19日在高雄衛武營藝術中心、台中國家歌劇院、台北國家戲劇院,帶來共4場演出。

今天下午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祖賓.梅塔(Zubin Mehta)、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經理Nikolaus Pont等,先在衛武營召開記者會。

這次原定由指揮家揮楊頌斯(Mariss Jansons)率領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來台,但行前楊頌斯身體不適,醫師建議不宜遠行,改由指揮家祖賓.梅塔代打,這也是祖賓.梅塔第7度來台。

簡文彬表示,1994年他在維也納唸書,當時祖賓.梅塔擔任樂團的客席指揮,有一場演出由簡文彬擔任助理指揮,當時祖賓.梅塔提醒簡文彬「指揮也要用背部」,意味著指揮除了面對團員,背面也要能感染觀眾,這讓他受教許多。

祖賓.梅塔表示,今晚衛武營有柏林愛樂、明晚有巴伐利亞交響廣播樂團,高雄觀眾這2晚很幸運可聽到世界兩大樂團的演出,尤其這次可以在新的音樂廳,感到很開心。

巴伐利亞交響廣播樂團15日將在衛武營、台灣唯一葡萄園式設計的音樂廳演出,將帶來舒伯特「羅莎蒙」序曲、D大調第3號交響曲,以及查理.史特勞斯編制最大的交響詩「英雄的生涯」,聽眾可欣賞到史特勞斯繽紛的管弦色彩。

16日將轉往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帶來莫札特C大調第41號交響曲「朱彼特」以及查理.史特勞斯的「英雄的生涯」。

18日台北國家音樂廳曲目與高雄場次相同,不過當晚在台北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行戶外轉播。19日也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帶來莫札特「朱彼特」、馬勒D大調第1號交響曲「巨人」。(編輯:陳怡璇)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