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稱柯文哲從政如行醫 不因一次失敗就放棄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昨天在臉書發文,指「沒有人需要為一次選舉的失敗而退出政壇」;她今天表示,柯文哲曾是醫生,不會因一個病例診療失敗就不當醫生,從政也是如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佩琪昨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對這場艱困選舉,她與柯文哲保持平常心,盡力而為,跌倒了,爬起來再向前衝,「沒有人需要為一次選舉的失敗而退出政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認為,柯文哲是透過太太來操作棄保,令人毛骨悚然。

陳佩琪今天傍晚再發文,表示自己會寫下這段文字是有感而發,因日前陪柯文哲在東門市場掃街時,被記者問到若柯文哲選輸,有何打算。

她說,柯文哲曾是重症醫生,不否認有時病人治療結果不盡人意時,心中難免沮喪,「但醫生不會因為一個case的失敗,就說自己不當醫生了,從此把醫生執照撕了退出醫界」。

陳佩琪說,「從政也是一樣,這次失敗了,沉澱一下,可以再出發」,她因而寫下「沒有人需要一次選舉的失敗而退出政壇」。

陳佩琪強調,臉書文章的字字句句都是她自己在鍵盤敲打出來的,純屬心情抒發,「沒人指點,更沒人授意」,如柯文哲先前說的,「佩琪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編輯:李錫璋)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