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先啟後 習近平將擴大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共改革開放40週年紀念活動12月將進入高潮。消息透露,中共擬於11屆三中全會開幕40週年的12月18日舉行高規格的紀念大會,總書記習近平等7名政治局常委都將出席,與會人數多達6000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島日報報導,這場紀念大會訂名「紀念黨的11屆三中全會召開40週年大會」,將於12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等7名政治局常委及其他中共中央領導人都將出席,總出席人數多達6000人。

根據報導,習近平屆時將發表講話,總結改革開放40年來的成就和經驗,闡述「新時期下」中共深化改革的方向。然而,習近平屆時會不會提及推動改革開放的中共第2代領導人鄧小平,並作出評價,將受到外界矚目。

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13日出席官辦的改革開放40週年展覽致詞時說,中共18大以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使「改革開放翻開了新的歷史篇章」。進入「新時代」,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改革開放不斷推向深入。通篇對鄧小平隻字未提,卻大力吹捧習近平的地位。

報導指出,配合改革開放40年紀念,中共官方將從中國各地評選出40名對改革開放有突出貢獻的人士,將由習近平頒授勳章。其中,由於香港商界在中共推動改革開放初期扮演重要角色,因此一些重量級港商也被評選入列。

報導指出,被評選的港商中,有些人如今已經逝世,因此將由其後人代表出席大會,並接受授勳。

1978年12月18日,中共11屆三中全會在北京開幕,會中決定揚棄先前「以階級鬥爭為綱」的執政總路線,將全黨的工作重心轉移至經濟建設,自此實施改革開放政策,結束中共建國前29年幾近閉關鎖國的時代,自此走入現代化。(編輯:邱國強/張淑伶)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