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長首場公辦政見會 藍綠候選人火力全開精彩萬分

▲澎湖縣長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7位候選人全部到場參加(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14)
▲澎湖縣長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7位候選人全部到場參加(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14)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選委會14日辦理第18屆縣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7位候選人均到場侃侃而談發表政見,民眾透過澎湖有線電視台第7頻道就可以立即收看各候選人發表政見,整個過程雖然順利平和,但是國民黨賴峰偉火力全開,批評陳光復的治理績效全國墊底,這場選舉是「第一名縣長」與「最後一名縣長」的選擇,唯有選擇「第一名縣長」,澎湖才有未來;陳光復則反擊指出,賴峰偉任內借錢、賣地,離島建設基金花了50億9,000多萬,蓋了一堆蚊子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11404
▲由地方有線電視台直播的公辦政見會過程平順但是言詞交鋒火藥味濃厚(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14)

第18屆縣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14日下午2時於縣選舉委員會2樓舉行,由委員黃國佐擔任主持人,各縣長候選人均親自到場,並依報到簽名先後順序,抽籤決定本場次政見發表順序。隨後進行兩輪的政見發表。

107111405
▲陳光復細數執政4年將澎湖打造台灣福利第一的幸福城市(圖/張塵攝 , 2018.11.14)

民進黨候選人陳光復抽到3號順序,他表示在澎湖縣持家不是件容易的事,縣長要做的事很多,以新台華輪更新的案子為例,中央原本要求自負盈虧,他再三請求交通部協助,由中央下來幫忙擔負盈虧,現在一艘速度快、更安全的船在明年就會發包出去;回想二十年來,某位縣長要借錢、賣地,動用離島建設基金50億9,000多萬,卻只留下一堆蚊子館而已。陳光復細數他四年內,沒有主動賣地,沒有公開借錢,大專生一萬元交通補助、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免費、敬老金等福利都一一落實,澎湖現在是台灣福利第一的模範縣市。

107111406
▲賴峰偉火力全開批評陳光復治理績效全國墊底(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14)

抽到5號發言的國民黨候選人賴峰偉則表示,陳光復的治理績效多次在全國排名墊底,所以這場選舉是「第一名縣長」與「最後一名縣長」的選擇,唯有選擇「第一名縣長」,澎湖才有未來。他是從「價值」的角度為澎湖未來著想,思考如何解決漁業困境、觀光發展等長遠問題,但陳光復是從「價格」的角度出發,想的是便當免費、補助修繕廁所、安排人事可以得到多少選票。陳光復宣稱觀光客突破百萬人次,觀光業者卻反映今年的業績大幅下滑,業者叫苦連天。過去他為了發展觀光,創辦花火節、泳渡澎湖灣、國際風帆賽、鐵人三項、國際馬拉松等活動,中正路商圈人山人海,如今即使是暑假,晚上9點一過就沒什麼遊客,商家早早就關門。

賴峰偉表示,發展澎湖觀光的當務之急,是要開拓客源,未來他將積極推動「觀光直航」,爭取大陸、港澳、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客源。他當選後,明年將優先爭取廈門、泉州、汕頭、東山島等港口,機場定期直航馬公。

為方便聽障人士收看,今天電視政見發表會,選委會特自臺灣本島聘請專業手語人員在現場做手語翻譯。本場次縣長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錄影將於16日上午9時起於澎湖有線第7頻道重播;第2場縣長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將於11月20日下午2時舉辦;有關本縣二、三級離島,屆時由選委會將錄影帶轉請該鄉(市)選務作業中心,擇期透過村里辦公處播放宣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