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陣營要求張麗善對焚化爐弊案向縣民道歉、償還36億

數字會說話!證明雲林縣長李進勇確實比前縣長張榮味更會持家,並謹慎花用每一分納稅錢。(圖/李進勇競選總部提供)
數字會說話!證明雲林縣長李進勇確實比前縣長張榮味更會持家,並謹慎花用每一分納稅錢。(圖/李進勇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李克明 / 雲林報導

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李進勇競選總部強調,數字會說話!證明雲林縣長李進勇確實比前縣長張榮味更會持家,並謹慎花用每一分納稅錢,不僅讓財政部解除雲林縣的列管,更肯定雲林縣政府5年來的財政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陣營表示,要再一次沈痛譴責張麗善、張榮味,雲林張家長期汲取雲林的資源多年,但投資台北設廠中國,張麗善卻又大言不慚地回頭嫌棄故鄉-雲林又窮又髒;張麗善陣營對雲林縣財政表現的指控,不管是最後一名或第二名,其胞兄張榮味都難辭其咎,是讓雲林財政幾乎窒息的人。

李進勇陣營指出,民國88年11月到94年3月,張榮味任職雲林縣長短短5年4個月的期間,總舉債額度將近188億元,平均一年負債35億多元,不僅債留子孫,也讓雲林縣財政受到財政部列管,礙於財政能力、配合款難自籌、使建設補助款也減少。

李進勇陣營質疑,張榮味不必為雲林的財政負債、讓雲林變窮負責嗎?雲林建設不多,難道不是張榮味造成嗎?張榮味害窮雲林,還有另一筆帳,因為其違法環評與收賄,導致林內焚化廠的必須賠付廠商違約賠款36億元,這也是雲林人要承擔的債務;張榮味讓雲林人負債224億元,每個縣民為此背債3.8萬元以上。

李進勇陣營說,張麗善擔任立委期間,嘴巴嫌雲林窮、髒,無視都是他的胞兄所造成,佔著一席立委的權位,卻從來沒為雲林縣的財政問題,去提案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改變統籌分配稅款的分配方式;這跟水井收費問題一樣,頂著立委的名號有權力,卻不為雲林財政、農民免繳水井費在國會盡力,是失職也失格。

對手陣營企圖誤導式的質疑,財政部在今年3月對外公告縣市實質減債的成果,雲林為全國實質減債達12億以上的縣市;如財務資料很清楚揭露債務的部分,李進勇接縣長時是316.86億元,到107年7月為300.42億元,四年間減債超過15億元,平均一天減債100萬元,相對地,張榮味執政平均一天負債1000萬元。

李進勇陣營反問,如果沒實質還債,哪能讓總債務、利息也減少?請不要拿著民眾不仔細很難看懂的圖表數字,看圖掰故事、寫小說騙;為推動地方建設,必須向中央爭取到補助填補預算的缺口,這是推動財政的權宜之計,但決不胡亂舉債、債留子孫,把爭取中央補助列入歲入部分,雲林縣絕不是張麗善口中最窮、最差。

張麗善昨日的政見發表會,提及前縣長張榮味開發士地留下200億元,完全非實言,重劃或區段徵收的出售土地,已用於償還銀行的開發成本,這是行政上很清楚的作為,請張麗善對焚化爐弊案向縣民道歉、償還縣民36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