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若遇彭麗媛 張淑芬:會很自然相處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年指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APEC台灣領袖代表,其夫人張淑芬也將隨行;她今天表示,若遇到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會很自然地相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暨領袖峰會11月12日到18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暨夫人張淑芬計劃於16日搭乘專機前往與會,抵達後隨即參與經濟領袖閉門會議。

張淑芬今天在總統府安排下,在台北賓館與媒體茶敘,媒體詢問她最想與各國領袖夫人聊的話題,她表示,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夫人凱倫(KarenPence)也是畫家,如果她願意的話,會想和她交換畫作的圖片來欣賞,因為每個人的畫風不一樣,如果可以就畫的領域對談,會非常有意思。

若遇到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張淑芬則說,會很自然地相處,先看看對方的個性、興趣,然後用家常語氣與她閒聊,把遇到的領袖夫人都當作朋友來相處、聊天。

張淑芬也表示,如果有機會,希望能讓其他領袖夫人了解,領袖夫人的力量其實可以幫助國家很多機構、幫助很多人民,因此希望有機會和其他夫人聊到各國都在做些什麼來幫助人民,盼能從中學習、交換意見。

而談到即將陪同夫婿前往巴紐參加會議的心情時,張淑芬坦言,這幾天開始感到壓力,因為她不只是張忠謀的太太,更是台灣領袖代表的太太,因此自己會更加謹慎小心。

媒體詢問,總統蔡英文是否有交辦什麼事項給她,張淑芬笑答:「叫我不要亂跑。」因為她是個喜歡跑鄉下地方、吃路邊攤的人,不過這次行程官方已經準備很完善,「就祝福我平安回來吧」。(編輯:李信寬/林孟汝)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