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網路空戰不可少 陸戰掃街拜票奇招反過來回頭找

▲竹北市民代表候選人戴佩如輪流使用腳踏車、三輪車、摩托車掃街拜票。(圖/戴佩如提供)
▲竹北市民代表候選人戴佩如輪流使用腳踏車、三輪車、摩托車掃街拜票。(圖/戴佩如提供)

記者常似虎 / 竹縣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在台灣地方自治史上有著關鍵性地位,未來發展將回歸到「傳統組織戰」,或是朝向柯P、韓國瑜熱潮的「新型態選戰」,將是重要觀察指標;但可以看到的是,這次選戰中,各層籍候選人都大幅仰賴社群網路,提高「空戰」比重,但掃街拜票的陸戰,卻是反璞歸真,不少人選擇用三輪車、腳踏車、步行拜票,吹起了簡約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議員候選人張玟源力求環保簡約,堅持不設宣傳車避免擾民。(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近來許多候選人選擇站在路口、橋頭、高速公路入口鞠躬揮手拜票,讓人看得眼花撩亂;新竹縣議員候選人張玟源(原名張幸源)在20幾年前就用過這一招,當年首創的拜票方式,讓他贏得選民認同而高票當選;如今張玟源更上一層,為了避免噪音擾民,連宣傳車都不設,送給鄉親做為文宣品的客家花布帽,完全不印製名字,希望能增加民眾使用意願,避免浪費。


▲竹北市民代表候選人田耕豪(右)踩著節能省碳的協力車,穿梭大街小巷宣傳。(圖/記者常似虎攝)
爭取連任的竹北市民代表候選人田耕豪出身於體育界,同時也是新竹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主委,直接騎著節能省碳的協力宣傳車,穿梭於大街小巷拜票,既環保又方便;新竹縣奧林匹克單車運動休閒協會副總幹事張琬媃,以最年輕的里長參選人姿態出馬,也是騎著腳踏車在選區內向長輩寒暄問暖,反而更能拉近距離。


▲新竹縣最年輕的里長參選人張琬媃,騎腳踏車在選區內向長輩噓寒問暖。(圖/記者常似虎攝)


▲新竹縣議員候選人陳信溢團隊將古董三輪車翻修整理,成了吸引目光的宣傳車。(圖/陳信溢團隊提供)
初試啼聲參選就讓人驚豔的縣議員候選人陳信溢,高喊「我們不一樣」口號,競選團隊更別出心裁,把古董三輪車整理過後,成了吸睛的復古風宣傳車,讓人有時光倒流的穿越感,不多看兩眼都不行;而竹北市民代表候選人戴佩如過去參與許多社團擔任志工,為了擴大服務層面也決定投入選戰,她將廣告燈箱加裝在三輪車後座、競選旗幟綁在腳踏車尾,輪流使用不同的交通工具在新興的竹北市區與鄉間小路繞行,努力爭取更多的支持,以求勝選。


▲竹北市民代表候選人戴佩如將廣告燈箱固定在三輪車後座,就是人力行動宣傳車。(圖/戴佩如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