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獲准離境 飛往法國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1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今天獲准離境。他原定昨天飛往法國到歐洲人權法院聆聽一項判決,但遭邊防人員攔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律師日丹諾夫(IvanZhdanov)告訴記者說:「他已經飛走了。」

這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頭號政敵在社群媒體貼出照片,顯示他在護照檢查處,身旁有個邊防人員。納瓦尼表示:「這次一切都沒問題。」

42歲的納瓦尼是反貪腐維權人士,他昨天打算飛往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聆聽歐洲人權法院針對他近期遭到監禁是否出於政治動機所做出的判決,卻遭限制不得離境。

俄羅斯聯邦法警(Russian Federal Bailiff)昨天表示,他因2013年曾遭定罪,需繳交210萬盧布(3萬1000美元)罰款,所以不得離境。

但納瓦尼寫道,他「沒有欠繳罰款」,且「上回出國是兩週前,一切順利」。

他今天表示,自己遭受金錢損失,將對法警提告。

依照俄羅斯法律,可限制欠債者出境。(譯者:葉俐緯/核稿:林治平)1071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